close

  對於有報道稱日本文部科學省決定在初高中教科書編寫指南中寫明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固態硬碟已嚮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方敦促化療飲食禁忌日方停止挑釁
  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管日方如何處心積慮,絞盡腦汁,變換手法宣傳自己的錯誤立場,都改變不了釣魚島辦公室出租屬於中國這一基本事實。
  “我們敦促日方尊重歷史事實,停止挑釁,以正確的歷史觀教育年輕一代,以實際行動為改善與鄰宿霧國關係作出努力。”華春瑩說。
  日本室內裝潢提前兩年進行修改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昨日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稱,日本政府已決定修改“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要求將日方有關“尖閣諸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竹島(韓國稱獨島)的立場寫入教科書。
  “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是日本教科書編纂和教師授課的指南。當天,文部科學省嚮日本各地教育委員會發佈了修改解說書的通知,並要求各出版社在編纂教科書時反映日本政府的相關立場。此次修改範圍包括初中社會科學、高中地理歷史、公民科等教科書。
  日本共同社的消息說,“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約10年修訂1次。日本政府原計劃在2016年進行全面修訂,此次提前修改受到了安倍政權“重視領土教育”的影響。共同社認為,日本政府修改教科書的指令必將招致中國和韓國的反對。據新華社
  聲 音
  崔天凱談領土主權: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於1月27日在中國駐美大使館教育處與留學生聯歡時表示,對於領土主權的問題,中國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犯了你還要打痛你”。
  崔天凱指出,日本明治維新以後,日本國力比中國強大,然而現在中國發展越來越快,逐步走向富強,日本覺得可能不久的將來會喪失優勢,現在既不甘心也很著急。
  “它利用領土主權問題,跟我們一個回合又一個回合地較量,包括參拜靖國神社,雖然是歷史問題,但實際上著眼的是未來。”崔天凱說。
  他表示,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最近幾年中國周邊不斷出現問題,一些國家意圖挑起爭端,如果中國不做回應,那麼我們自己的領土主權主張將被“釜底抽薪”,手中沒有任何談判資本。
  崔天凱強調,在領土主權的問題上,中國不是主動“挑事”,而是被迫作出回應,但這些回應必須是強有力的,正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既然犯了你,還要打痛你”。
  據人民網  (原標題:中方嚮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84wkk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